如何發布網路新聞稿?如何做網路行銷?我自己推薦用新聞置入廣告!基本上發佈線上新聞稿、網路新聞稿刊登、新聞置入性行銷、新聞業配廣告、找媒體記者發新聞、網路新聞投稿就只有一個目的:用新聞報導曝光公司品牌。今天就和各位分享WPR2亞洲新聞稿發布費用+線上報導刊登技巧。

你有仔細看過哪些新聞是業配文嗎?買新聞早已是各企業都知道的事情,就連美食節目採訪餐廳,其實也都有不少是收費配業的性質,難道業配就不好嗎?只能說,置入行銷或業配被看出來就是太粗糙了!例如新聞上發布蘋果推出最新iPhone的時候,你只會心想,挖又出新一代的手機了,快來存錢買!這資訊傳輸的好合情合理,但其實他已經在曝光新產品上市,叫你快點來買。

上網搜尋:買網路新聞稿、發佈網路新聞稿、刊登線上媒體報導…這些關鍵字就可以看到一堆業配新聞資訊,你可以發現不只企業在買新聞,甚至連政府都需倚賴新聞發佈來擄獲民心,甚至之前還爆發了邱義源呱吉曝光自己與中天業務的對話。由此可見,買新聞來做業配、用新聞置入性行銷早就是專業公關常用的手法,只要可以上新聞版面,就是曝光品牌、提高知名度的機會。

圖片5.jpg
我自己用新聞稿接案6年了,遇到很多客戶說記者不幫忙發新聞,請我刊登新聞報導,雖然我在台灣也是有些人脈可以發業配新聞,但現在有太多記者被要求不能私下做新聞商業置入,加上很多跨國客戶不只要發台灣媒體發布新聞稿,還要在中國大陸、香港、北美洲、歐洲、非洲、亞洲刊登新聞報導,所以我後來才找了幾家長期配合的國際通訊社和新聞稿發佈平台專門來接新聞稿案子,這樣不管要發哪個國家或地區都沒問題。

美通社、美國商業資訊雖然是國際超級大型的新聞稿服務商,但是收費比較嚴格,資本上以字、圖、影片數量計費,若我客戶修修改改不小心多了100字、想再多放一張照片,費用可能要多好幾千塊,對於我接案來說非常不利,經常我跟客戶說要加價,他們就不要了,等於我前面都做白功。所以我是找MerxwireWPR2這兩家長期合作,歐美發佈新聞稿用Merxwire、亞洲發佈新聞稿用WPR2,而且他們都有中文網站和客服,詢價溝通也方便!

圖片6.jpg

為什麼要買網路新聞?買電視新聞不是更厲害嗎?一般企業的預算較難購買電視新聞,大型雜誌採訪稿一篇動輒也要10萬起跳,這時候很多人會選擇更划算的「網路新聞」做行銷。有些行銷公司甚至會把這個部分納入重點規劃項目,畢竟哪一個老闆看到自己公司上新聞能夠忍住不心花怒放?尤其是在GOOGLE或YAHOO搜尋到公司及品牌新聞報導,那老闆一定更爽!除此之外,線上新聞稿也對於品牌SEO、社群觸及等網路行銷策略更有利。可看這篇文章~買新聞有什麼好處?價格貴嗎?用新聞廣告置入行銷,優化SEO正夯!

以市價來說,無論中英文稿件,或是在北美洲、歐洲、非洲、亞洲發佈新聞稿,若找行銷公司發佈一篇新聞,至少都要NT$5萬元起跳。若能找到專門發佈新聞稿的發佈公司,就可省下層層發包費用、減少溝通時間,用最快速的效率確認新聞稿件並準時發送;打折下來就像到飯店櫃台直接詢價一樣,甚至可拿到市價2~3折的優惠價格,有些基本方案NT$1~3萬就能刊登YAHOO報導。

圖片8.jpg

想要發佈新聞稿,首先要確認需求:發佈的國家地區、要刊登的媒體網站、新聞主軸和細節、照片及文字內容、發佈日期及理想時段,有沒有需要代寫或翻譯服務?有沒有要指定被Google、Yahoo、Baidu搜尋引擎收錄。另外,有些廠商會提供附加服務,像是有沒有需要額外的新聞曝光率,有沒有需要把新聞放上網路社群增加觸及人數的服務之類的,這些在詢價的時候都應該先說清楚。

再來就是要確認新聞稿了,我會建議先擬定重點關鍵字,然後撰寫新聞稿的時候,新聞標題及內容都圍繞關鍵字撰寫,這樣可以發佈新聞稿的時候,就能提升被搜尋及曝光的機會,以及善用網路新聞增加SEO排序優勢。提醒儀下,有些新聞稿發佈平台會提供發佈報告,但有些則不會。請確認新聞的內容、篇數和媒體是否正確,附加方案有沒有達成,並記得將新聞截圖儲存備份!

如果不會撰寫新聞稿怎麼辦?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資源,提供大家一個不錯的教學網站:PR Lass新聞稿小姑娘,裏頭有許多新聞稿撰寫及發佈技巧,也有新聞稿範本可以下載。如果你真的不會寫,新聞稿小姑娘也能提供新聞稿撰寫服務,而且還是多語言的喔!感覺他們前身像是翻譯社或是專業的媒體行銷公司,但如果預算不足,建議找會寫稿、會外語的同事來幫忙還是比較划算。

 

 

arrow
arrow

    grid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