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的水分含量約為95%。其餘的5%主要由碳水化合物和纖維組成。吃番茄的好處多多,可以增加免疫力,而且只要方法對了,就能讓茄紅素攝取加倍喔~

蕃茄的營養,生吃還是熟吃好?

image

●這是一個100克生番茄中的營養成分:
卡路里: 18
水: 95%
蛋白質: 0.9克
碳水化合物: 3.9克
糖: 2.6克
纖維: 1.2克
脂肪: 0.2克

●番茄的好處:

番茄富含維生素C和抗氧化劑,有助於清除系統中的有害自由基。因此,有助預防癌症和其他致命疾病。抗氧化劑和維生素C均可有效延緩皮膚衰老。食用番茄也能幫助皮膚健康。

●茄紅素是什麼:

茄紅素是一種抗氧化劑-它與稱為自由基的分子作鬥爭,這些自由基可能會損害細胞並影響免疫系統。因此,番茄紅素含量高的食物,可能會使患肺癌,胃癌或前列腺癌的可能性降低。一些研究表明,它們也可能有助於預防胰腺,結腸,喉嚨,口腔,乳房和子宮頸的疾病。

●如何吃更好:

茄紅素原本是一種類胡蘿蔔素,屬於脂溶性,所以和油一起攝取,便能使吸收率提升2∼3倍。

除了以上,人體在必要時會發生血液凝結,但過多的血液凝結會導致滾雪球效應,從而導致動脈損傷和中風。65%的65歲以上的老人會中風。幸運的是,番茄紅素具有抗發炎和抗凝血的特性,可以預防和消化斑塊的積聚喔!

arrow
arrow

    grid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